LINE桌機版在台灣擁有超過400萬名活躍用戶,為了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與方便性,LINE一直針對桌機版進行改進,如今又宣布推出5.22.0版更新,新增三大實用功能「記事本開放使用文字特效、視訊可一鍵模糊背景、套用多種濾鏡」。不過,目前該項更新僅開放Windows用戶下載,MA電腦用戶還得再等等。

這次LINE桌機版新增的三大功能如下:

1.留言和記事本可使用文字特效

可以在一般對話和記事本上使用四種文字特效,包括粗體、斜體、刪除線、內嵌程式碼(把選取的文字顯示為紅色字體),只要把特定文字反白,就會出現文字特效的選項。

2.視訊通話時可模糊背景和套用美化濾鏡

用戶在聊天室中進行一對一或群組視訊通話、LIVE直播時,可以一鍵模糊背景,避免背後的雜亂物品出現在畫面上。此外,也可以使用多種濾鏡特效美化自己的臉色和膚質。使用方式為視訊通話時,點選畫面左下角的「···」圖示,就會顯示「模糊背景」或「濾鏡」選項。

LINE桌機版現在可在留言和記事本上使用文字特效。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使用LINE桌機版進行視訊通話和直播時,可以一鍵模糊背景,避免背後的雜亂物品出現在畫面上。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使用LINE桌機版進行視訊通話和直播時,可以使用多種濾鏡特效美化自己的臉色和膚質。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