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壹週刊今 (20) 日早於官方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因應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的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020年2月29日結束營運,聲明中也提到,對於多年盡心盡力的壹週刊全體員工,以及始終給予壹週刊最大支持與鼓勵的讀者們,感到萬分的感謝與歉意。

聲明中表示,將依照以下3點安排結束營運的相關事宜:

一、所有壹週刊員工權利,將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得到合法保障。

二、壹週刊的訂閱將會在3月1日24:00停止服務,現有訂戶(不論月費或年費)可選擇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相關處理方式將會盡快通知及公布於壹週刊官網、FB粉絲專頁等處。

三、壹週刊品牌將會保留,而過往的報導內容未來將安排保留於蘋果新聞網,歡迎有興趣的讀者搜尋。

聲明提及,台灣壹週刊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多年來積極且無畏地報導各種新聞及故事,雖然此時必須向認真的同事及愛護的讀者們說聲珍重再見,但相信台灣壹週刊「不扮高深,只求傳真」的精神,仍會有更多人願意持續挺身捍衛,拚命追求。

台灣壹週刊稍早發布結束營運聲明。   圖:截自壹週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