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星戰迷嗎?狼谷競技台《電競讚起來》本週五(2/21)播出當集,主持人SoBaD、安娜李邀來星際大戰501st軍團成員Roberto、Bounce、Vicky,當他們聊到《星際大戰》的種種時,眼睛發出晶亮的光芒,對他們來說,《星際大戰》已超出興趣,成為鍾愛一生的副業!

Roberto手中拿的是每個軍團成員的角色卡片。 圖:狼谷競技台/提供

也許你知道電影《星際大戰》,但對星際大戰501st軍團有點陌生。自1977年星際大戰上映之後,全美掀起一股星戰熱潮,許多影迷自製盔甲道具,逐漸變成一個團體,還獲得盧卡斯影業的認可,成為官方授權的粉絲團體,至今已有15年歷史,目前全世界有1萬5千多個成員,連人數都進行編制,每位成員都有自己專屬的號碼,相當具有組織性,除了推廣星際大戰,也推行許多公益慈善活動,

Roberto展示501軍團總隊隊徽(右)及台灣軍團的隊徽(左)。 圖:狼谷競技台/提供

Roberto提到,若想成為軍團成員,基本條件一定要熱愛《星際大戰》,以及擁有一套電影中角色的裝備或盔甲。成員們對於盔甲要求高,考究電影裡的造型細節,像是Bounce的坦克兵盔甲是在電影中開坦克打仗,身上有許多戰損油漬,也如實地製作出來,用心程度連主持人安娜李都驚訝:「從作品的精細度可以看出對星戰的愛有多濃!」

星際大戰501st軍團成員組織裡有不同的官階,分別擁有不同的任務。擔任指揮官的Roberto說:「因為是很認真的興趣,所以須與工作、家庭都做好安排與協調。」軍團裡有不同的分工 ,像是公關官負責接洽活動,商品官負責徽章製作,網路服務官負責回覆網路訊息或更新網頁等,讓主持人SoBaD也讚嘆軍團的超強組織力!

本集大合照:安娜李、Roberto、Bounce、Vicky、SoBaD。 圖:狼谷競技台/提供

除了大力推廣星際大戰,他們也用心做慈善活動。Roberto提到近幾年萬聖節會到醫院探訪病童,看到小朋友長期住在醫院,心裡頭都很難過,尤其自己有小孩後更是感同身受。最印象深刻的一年,有個小男生看到他們來了,說:「你們終於來了,我去年就看過你們,等你們很久了。」讓Roberto聽了心很酸,原來他們的到訪是病童在一年中唯一的希望,安娜李聞言超感動:「加入501軍團,可以將興趣轉換成給大家勇氣,給予實質上的力量真的很棒!」

本集《電競讚起來》於本周五(2月21日)晚上9點,於狼谷競技台播出,收看頻道為中華電信MOD 210台,與有線電視168台。各節目完整版也將陸續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可訂閱「狼谷娛樂 Wolves Valley」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