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級傳播者」到處趴趴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南韓全國共計感染人數來到82例,而其中至少有37例都跟日前確診的61歲大邱婦人「超級傳播者」有關,令人擔憂的是,這名婦人在隔離前不僅造訪教會、參加婚禮,還搭乘地鐵,接觸到大量人群,也讓防疫工作難上加難。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名61歲的婦人在8日出現喉嚨透、發冷等疑似武漢肺炎等症狀,但她以「沒出過國、也沒有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症狀很輕微」為由,拒絕醫院採檢的建議。

而到了15日,這名婦人的電腦斷層掃瞄結果出現疑似肺炎徵兆,院方再次建議採檢,但婦人遲至17日才至衛生所檢查,並於18日宣布確診,成為南韓境內新冠肺炎的第31例確診患者。

令人擔憂的是,該名婦人在確診隔離前還到處趴趴走,不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還上教會、參加婚禮、研討會等多人活動,接觸過的人更是不計其數,恐讓疫情更擴大。

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慶尚北道19日大幅新增20例確診病例,其中15人都曾與婦人接觸過,南韓當局20日上午宣布新增的31例中,也有至少23人曾與婦人接觸,其中多數是與婦人在同一個教會的教友。

而婦人曾4度造訪爆發感染的教會,其中2次為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後造訪,多達1000多名教友擠在空間狹小的教會內,儼然成為爆發集體感染的一大隱憂,不只如此,該名婦人也乘坐韓國高鐵及地鐵前往於首爾江南區的總公司,並參加公司舉辦、約有100多人參加的研討會。

沒想到在住院期間婦人仍趴趴走,根據報導指出,婦人在住院期間出席結婚典禮時,曾在會場內的自助餐廳與多人交談接觸,參與典禮的家屬親友中有許多慶尚北道清道郡人,當地衛生所正著手調查當天與會民眾是否出現病徵。

南韓當局目前至少已對超過1萬2000人進行武漢肺炎採檢,其中1萬多人呈陰性,仍有1600多人仍在等待檢查結果,至今早9時為止,共有82人確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