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尚未緩解,持續衝擊全球航空業,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20)宣布將大幅削減飛往亞洲的航班,與紐西蘭的航班也將減少5%。

澳洲航空公司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因為疫情衝擊,

澳洲航空表示,他們在5月結束前預定減少16%飛往亞洲的航班,雪梨-上海的航線持續暫停,飛往香港和新加坡的班機也減少,且墨爾本-新加坡的班機也改由波音787執飛,每個班次減少250個座位。

同一期間,澳洲航空公司旗下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也減少14%飛往亞洲的航班,受影響的航線包括日本、泰國及中國航線。亞洲捷星、日本捷星和太平洋捷星都已經暫停飛往中國的航班。

澳洲國內航線也將減少2.3%的運力,至於一些重要的國際航線(如美國、英國)則不受影響。

澳洲航空指出,航班變動已經陸續公布,取消航班主要集中在主要城市間的非尖峰時段,盡量將乘客影響程度降到最低。

對台灣乘客來說,可選擇的航班也會變少。除了華航、長榮直飛澳洲外,許多乘客會選擇在新加坡或香港等亞洲國家轉機,如果現在依然有飛往澳洲的出國計畫,難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