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晚公布武漢肺炎新增4起確診病例,其中3起與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有關,確診累計達81例。

新加坡迄今有5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病毒)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至今有21例,約占確診病例總數1/4。

新加坡政府今天起啟動抗疫津貼計畫,凡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新加坡公民與永久居民,到指定的900家私人診所看病都能獲補助津貼。

另外,從今晚11時59分起也以更嚴格的「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取代現行「缺席假」(leaveof absence),凡接獲「居家通告」者,14天內不得外出,違者受罰。

新加坡從1日23時59分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也禁止任何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不過,如果已有一段時間未入境中國,移民與關卡局或許會斟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