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16日)是香港知名女星「紅姑」鍾楚紅的60歲生日,雖然她已淡出螢幕多年,但仍然時常在微博上與大家分享近況,鍾楚紅於微博PO出慶生會照片,只見女星陳慧琳、知名電影製片蔡瀾都現身其中,而照片中的鍾楚紅凍齡依舊,完全看不出年屆六旬,網友見了也盛讚「歲月從不敗美人」。

鍾楚紅1979年參加香港小姐比賽出道,雖僅獲第四名,但卻意外開始演戲之路,不僅曾與周潤發張國榮等名人合作,更於1984年及1987年兩度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殊榮,1991年嫁給廣告界才子朱家鼎後三年息影,2009年朱家鼎病逝。

鍾楚紅昨(17)日於微博曬出慶生會照片,寫下「謝謝大家的祝福,今年的願望是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不僅女星陳慧琳現身其中,知名電影製片蔡瀾也到場,而照片中的紅姑笑容燦爛,保養得宜,網友看了均盛讚他的凍齡外貌,一點都不像個60歲的人。

近年鍾楚紅受訪時被問到保養訣竅,崇尚自然的她表示自己的保養秘訣是「接受最真實的自己」,要認清每個人都會老這一點,才不會執著於表面。不過,接受歲月並不代表要接受歲月帶來的痕跡,鍾楚紅曾表示自己平日最注重保濕,除了化妝水、精華外,一定會使用足夠量的保濕乳霜,將保養做好做滿。

鐘楚紅保養得宜,被網友盛讚「歲月從不敗美人」。   圖:取自鍾楚紅 Cherie 微博

鐘楚紅於微博曬出60歲生日慶生照片,知名製片蔡瀾(右3)也現身。   圖:取自鍾楚紅 Cherie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