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冷!繼昨天凍到不行後,中央氣象局今(18日)清晨再度測得超低溫,就在苗栗大河,僅攝氏4.6度,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天至明天清晨,各地氣溫仍然偏低,全台20縣市拉警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與宜蘭縣,仍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可能持續出現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請民眾注意防範。

氣象局除了對5縣市發出橙色燈號警告外,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等地,發出寒冷的黃色燈號,警告這些地區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的預測,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將在今天達到最強,主要是台灣上空晴朗,輻射冷卻效應非常明顯。他指出,今天清晨氣象局自動站測得的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的大河,僅4.8度,而新竹縣峨眉也僅5.4度,其他從台北到嘉義各地,也都有出現6-7度的低溫。

所幸今天陽光將露臉,等太陽出來後,氣溫將稍微回溫,彭啟明表示全台白天高溫可望回升到15~21度,而好天氣將持續到周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