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6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向全球領袖與安全首長表示,線上內容理應受到管理,且管理方法應介於新聞業與電信業現行規範之間。

祖克柏在會中問答時間表示:「我認為管理有害內容是應該的…問題在於要用什麼架構來管理。」他說:「現行架構有兩套,一套用來管理報紙與媒體產業,一套模式用於電信業。電信業模式是讓資訊流通,但你不會因為某人在電話線上說了某些傷害性言論,就找電信公司算帳。我其實認為應該有一套介於兩者之間的管理辦法。」

臉書、推特(Twitter)、Google等社群媒體巨擘面對愈來愈大壓力,輿論要求這些平台拿出更好辦法,應對一些政府與政治團體藉平台來散布誤導的訊息或不實消息。

祖克柏說,目前他僱用了3萬5000人來檢視網上內容,並執行安全措施。他表示,透過這些人力和臉書自動系統,公司每天停掉超過100萬個假帳號,其中絕大多數是在申請帳號的幾分鐘內就被偵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