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發燒,中國已達70553例確診,死亡1770例,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今(17日)在臉書分享中國民眾未載口罩趴趴走,被警察火爆毆打的視頻,影片中警察非常暴力地對民眾拳打腳踢,畫面驚悚,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中國網友打臉蔡正元,視頻被剪輯過了,有明顯的拼湊嫌疑,只見暴力不見前因後果,大陸網友怒斥蔡不要造謠、亂帶風向

對於蔡正元的分享的影片,有網友拿來跟北韓比較,「現在對岸開放多了 在北韓直接當場槍斃了」、「少數不合作的刁民,因而引起大數量的病患,强制執行是必需的,至少比金小胖客氣吧!」。

更多中國網友一面倒打臉蔡正元不要造謠!「都被裁減了的視頻!只見暴力,不見前因」、「蔡先生,在大陸,我們主張任何一個視頻都應該是連續的,是可以反應全部事實的,而不是掐頭去尾的,網路時代,沒有什麼真相會被掩蓋,當您看到這樣的視頻的時候,為有影響的媒體人,您應該先去求證過程的全貌,據我所見部分全部視頻場景的前提是當事人不遵守防疫規範甚至毆打防疫人員,但是在您的視頻裡卻毫無表現」、「視頻有明顯的拼湊嫌疑,相關問題請蔡先生求證1.為何視頻中部分是員警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視頻?而且明顯的不是近期事實,因為畫面太模糊我們無法分辨具體有標識的畫面但是在全城防疫的情況下圍觀人員明顯過多?周邊景色也不是當前時節?請問蔡先生可以解釋嗎?2.全部視頻只提到口罩,卻沒有提過任何一句防疫,所有的視頻給出的資訊模棱兩可,請問居心何在呢?3.提請蔡先生給出該視頻的來源或清晰視頻以供理性大眾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