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本16日再新增6名確診病例,在不算鑽石公主號的情況下,確診數已達59例,且出現許多感染路徑不明的案例,日本政府16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首次防疫專家會議,會議中達成共識,日本正式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達指示,要將接收患者的醫療院所從726家擴大至800家。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昨日進行的首次專家會議當中,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指出,會中已針對日本國內發生疫情的早期階段達成了共識,且可以想像會進一步發展。

由於日本自13日以來,在北海道、千葉、神奈川、愛知、和歌山縣相繼通報出現了不明感染途徑的確診病患,認為疫情開始在國內流行的意見已經顯現。與日前強調武漢肺炎「沒有在國內流行」的態度不同,加藤勝信改稱「與此前的狀況不同」,認為在日本國內流行將無法避免,強調現在開始應該採取設想患者增加局面的對策。

安倍晉三則在會議前表示,要將把接收患者的醫療機構從目前的726家擴大至800家,此次專家會議中也達成共識,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