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一名83歲美國籍女姓乘客,經檢驗確診為COVID-19(武漢肺炎),許多民眾也擔心郵輪曾在2月4日停靠高雄港,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已掌握215名接觸者,曾到香蕉碼頭、安平古堡、奇美博物館、墾丁等觀光熱點。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郵輪是在2月4日7點30分至12點停在高雄港,當時大陸級的旅客下船,所以當時在有接觸到司機港區人員的部分,目前已經列冊215人,其餘正在追蹤當中。

莊人祥呼籲,如果民眾近期有到高雄九號碼頭、香蕉碼頭,台南市安平古堡、奇美博物館、赤崁樓、墾丁等觀光聖地,都要注意,到2月18日只剩2天,藉此時讓民眾知道這件事情。

至於是否會比照先前鑽石公主號的是發簡訊提醒民眾,對此,莊人祥回應,地點看起來滿分散,但目前會持續監控,詳細狀況明天會有相關訊息。

莊人祥表示,郵輪上有2位台人旅客,其中1位應該是已經到美國去了,另外1位今天會回來,有做了相關安排,會在他前後兩排都不安排其他乘客,抵台後就會立即送醫採檢,並做相關的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