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支持中配子女返台,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並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6)日表示,「還好,他已經不是總統了」,也砲轟馬和國民黨無視台灣防疫的艱難和重要,「到底是哪一國的代言者?請問...這是頭殼歹去?還是心壞掉?」

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還好馬已經不是總統了,否則,現在台灣應該已經是疫區,被全世界斷航,只有同為疫區的中國和台灣綁在一起。王定宇不禁納悶,「馬真的讀過法律、理則學嗎?」

王定宇接著說明,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都可以入境,而馬和中國國民黨所說的人道援助對象是指「中配、子女具有中國國籍、現在住中國、只有台灣居留權」,還提《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王定宇質疑,「難道中國已經沒有政府了?難道不是中國政府該負起責任照顧中國公民嗎?難道未成年子女的父母、長輩、親友,不應該陪在身邊嗎?」他認為,這些人負起責任才符合「兒童人權公約」。

王定宇表示,若是以上的答案,那麼明顯可知,馬英九和國民黨拼命地說「基於人權、人道,台灣應該讓這些人來台灣」,卻無視台灣2400萬人防疫的艱難和重要,到底他們是哪一國的代言者?他直言,「請問...這是頭殼歹去?還是心壞掉?」

王定宇今天就馬支持中配子女返台一事評論。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