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根據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目前寒流冷空氣已經抵達中部的雲林,雲林以北的民眾應該都有感覺到「風很強、溫度快速降低中」,緊接著嘉義也將進入寒流範圍,南部在中午後也會有明顯起風、降溫的感受。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這波寒流的持續時間約三天,屬於「先濕冷、後乾冷」,而已經起風的地方,今天溫度就不會再升高了,溫度會持續下降,直到今晚第一波低溫台南以北低溫12°以下。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已出現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亦有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東半部地區下半天降雨也會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後寒流緊接著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明顯轉冷,溫度會將由清晨一路下降到晚上只剩10到12度左右,氣象局已針對台中以北及宜蘭發布低溫特報,其他地區白天高溫雖稍溫暖,不過也是愈晚愈冷,今晚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中以北及宜蘭有局部地區出現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