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口罩實名制限購政策上路後仍一罩難求,為增加口罩產能,經濟部耗資新台幣2億元購買60部機台,首批9部機已在今(15)日交機,以目前日產能420萬片估算,下週產能將可增加90萬,突破500萬片大關。

經濟部今晚在臉書公布交機影片,貼文表示,由工業局逐項驗收,確認產品尺寸、電壓等等細項,並測試運轉產能,之後就會陸續開始投入生產,並對一起為防疫努力的製造廠商、員工表達感謝。

經濟部增購60部機組,每條新產線1天能生產10萬片,第1批9部機台今天交機,第2批15部機台將在20日交貨,60部機組將全數於3月初前全數交機,總計可提升日產能600萬片,預估口罩日產能在3月初就可衝上千萬片。

對於經濟部提高口罩日產量的高效率表現,網友紛紛按讚喊「辛苦了」,直說「身為台灣人真是太幸福」、「台灣才是真的厲害了我的國」。

經濟部耗資新台幣2億元購買60部機台,首批9部機已在今(15)日交機。   圖:翻攝經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