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戰鬥民族俄羅斯人,面對人生大事時充滿「戰鬥性」也是很合理的。一名俄羅斯軍人為了向他女友求婚,委託同事調動16台坦克車圍成心形,再由他本人引導女友走到心形中央,並捧著紅玫瑰向女友求婚,最終女方點頭答應,順利抱得美人歸。

結婚乃是人生大事,結婚前的「求婚」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僅要浪漫能感動對方,現在似乎還需要佐以一些驚奇跟出乎意料,以致於各種創意求婚層出不窮。但如果說到創意要能夠貼近自己所長,這位俄羅斯軍人卡贊瑟夫表現可謂「超過一百分」。卡贊瑟夫為了向交往多年的女友科佩托娃求婚,想了一個充滿「戰鬥、硬派」的求婚場面,他拜託多名同事調動多達16台T-72B3坦克,並將這些坦克駛入阿拉比諾(Alabino)訓練場,圍成一個愛心的形狀。

接著,卡贊瑟夫引導科佩托娃走到坦克圍成的心形中央,行走期間,科佩托娃用雙手遮住眼睛。走道正中央後,卡贊瑟夫單膝下跪,手中捧著一束紅玫瑰,並向科佩托娃深情求婚。「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我們歷經時間和距離的考驗,嫁給我吧!」科佩托娃輕輕點頭表示答應,卡贊瑟夫隨後為女友戴上戒指。科佩托娃也表示,「我還沒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這真是意料之外!」

據悉,這段充滿「創意、浪漫」的求婚過程,俄羅斯國防部全程紀錄,並在14日情人節當天上傳網路分享。另外,根據當地媒體「紅星」報導,用來進行這場浪漫求婚行動的坦克,曾參與在紅場舉行的年度勝利日(Victory Day)閱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