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擴大,中國死亡人數已破千例,眼看經濟逐漸下滑,中國各地企業近日陸續開工,但如今傳出重慶巴南區有一間工廠爆出群聚感染,公司內有2例確診、1例無症狀陽性感染者,共131人有密切接觸,這也是中國開工後首例公司內部出現群聚感染的狀況,工廠隨即封閉。

隨著年後開工日漸近,中國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官方也訂定相關規範,以便在防疫和經濟上取得平衡,像是湖北省就宣布,省內各類企業不於2月20日前復工,但據美國之音估計,大陸企業全面復工是在2月17日,屆時會有1.6億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重慶巴南區攀鋼重慶鈦業公司開工後,因未嚴格依照疫情管控要求進行管理,在10日竟傳出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目前該公司已全面封鎖隔離,官方也派出人力前往公司所在地,巴南區麻柳沿江開發區加強企業調查。

中國公司開工即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引起網友爭相討論,大家紛紛表示,「感染不重要,開工比較重要」、「復工早點死,不復工晚點死」、「復工病死,停工餓死」、「陸資廠的作事就是這樣」、「全部送去火神山,這家公司也可以關了」、「開工會死更多」、「這是大家都預期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