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3日24時為止,中國已有6萬3851例確診,死亡1380例,不過,同時也有許多患者逐漸痊癒,一名武漢男大生近日在痊癒後,於微博PO文,表示自己在隔離治療的期間感到艱難的時候,透過最喜歡的動漫來保持良好的心態,藉由動漫主角的陪伴和鼓舞,幫助他戰勝恐懼與死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武漢21歲男大生,上課地點離華南海鮮市場不遠,自1月17日就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原以為是普通感冒,但到了21日病情越來越嚴重,後先被列入疑似確診,直到29日才真正的被確診,開始居家隔離,而其家人也被傳染,一共四個被列入疑似病例,兩個確診,但目前均安然無恙。

該名男大生痊癒後,透過微博以及媒體表示,當他最難受的時候,就是看最喜歡的動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來保持良好的心態,他表示,自己看這部動漫,是為了提醒自己,別忘了我喜歡的人是誰,以及我選好的人生道路,再難也要走下去。他強調,動漫主角三人「在我病最重最難受的時候陪伴我、鼓舞我,幫助我戰勝恐懼與死亡,我要活下來!再苦再難也要挺過來!我要活著去看她們以後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