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本賽季選擇與YouTube成為獨家實況合作夥伴,根據官方公開資料表示,雙方將建立持續數年的策略性合作關係。對此,外媒更披露動視暴雪與YouTube的轉播合約大約為3年1.6億美金(約48億新台幣)。

根據《Esports Observer》報導,消息人士表示,雙方本次策略性合作關係包括暴雪旗下所有電競項目,包括《鬥陣特攻》、《決勝時刻》、《爐石戰記》等電競賽事轉播,總價值約為1.6億美金。而日前動視暴雪僅就《鬥陣特攻》OWL聯賽與Twitch達成的合約約莫2年9000萬美金,不過暴雪從未正面評論此事。

該報導也稱,雖然不清楚每項賽事在合約總值當中的分配比例,但大部分比例用於《鬥陣特攻》OWL聯賽,《決勝時刻》電競聯賽轉播價值較少但仍是很可觀的數字,至於《爐石戰記》已不被算進一級電競賽事,比較算是轉播協議當中的附帶產物。

報導引用的消息人士也稱,這項合約協議包括針對廣告銷售與收視率目標的激勵條款,因此聯盟與隊伍收入可能會有顯著增加,雖然這項合約協議的基礎數額可能沒有先前OWL與Twitch簽訂來得高,但憑藉這些可以實現的激勵條款,讓隊伍和聯賽高層十分滿意。

原文請見此"Sources: YouTube’s Deal With Activision Blizzard Valued At $16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