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殃及會展產業,繼台灣的台北電玩展、西班牙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後,相機領域年度盛事日本橫濱CP+國際攝影器材與影像展覽(CAMERA& PHOTO IMAGING SHOW 2020)也宣布今年停辦。業界預估,若疫情持續延燒,後續展覽是否能如期舉行,恐不樂觀。

根據主辦單位在官網發布的最新公告,在新型冠狀病毒無法有效治療與訊息不明的情況下,參展者的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因此決定取消在日本橫濱舉辦的2020 CP+展。

主辦單位表示,原訂於2月27日在PACIFICO橫濱舉辦,為期四天的展覽,預計可以吸引到7萬名以上消費者,但考慮到相關安全風險,不得不取消。

這是繼MWC後,武漢肺炎疫情再度衝擊科技領域重大展覽。由於離中國較遠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都被迫停辦,離中國更近的日本所舉辦的展覽停辦,其實並沒有太令人意外。如果疫情未如醫學專家預估在2月底出現轉折,未來取消的展覽可能會越來越多。

主辦單位在官網上宣布日本 CP+相機大展宣布今年停辦。   圖:取自日本 CP+相機大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