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突破20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少24名為美國人,其中有一對美國夫妻,因妻子確診送醫,獨留丈夫在船上隔離,他們也分別拍下船艙和日本醫院的現況,妻子蕾貝卡(Rebecca)也大嘆,「待在船上的隔離環境比醫院好得多了」。

根據《CNN》報導,35歲的蕾貝卡和丈夫肯特(Kent)本來想搭鑽石公主號出遊,不料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就被帶往橫濱港隔離觀察,而蕾貝卡在隔離的第3天,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必須被帶下船並送醫院接受治療,獨留丈夫在船上隔離,夫妻倆也分別在船艙及日本醫院拍攝影片,並提供給《CNN》。

「連毛巾都要付錢!」據蕾貝卡描述,院方人員從她住院至今只有安排病房隔離,而且電視甚至毛巾都要付費,和美國的醫院有很大的差別,除了網路,她和外界的窗口也只有一片5乘5呎的窗戶。

「待在船上隔離絕對比醫院好得多,至少那裡能有機會呼吸到新鮮空氣」蕾貝卡表示,在醫院連窗戶都被禁止打開,遠離丈夫又孤單無聊,而且無論食宿都比船上來得差。

蕾貝卡表示,這個周末醫院會再為她檢測一次,若呈現陰性,順利的話17日一早就能出院,目前蕾貝卡並沒有出現任何嚴重症狀,只有初期輕微的咳嗽,現在連咳嗽都停止了,也無發燒跡象。

日本厚生勞動今(13)日最新公布,鑽石公主號又新增44確診病例,目前累計至21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