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中午之前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午後隨著鋒面接近,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早上僅有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午之後隨著鋒面逐漸接近,臺灣附近的西南風也增強,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大家出門務必攜帶雨具,行車用路多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上午因陽光加熱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可達27至29度左右,中午過後隨著降雨漸趨顯著,氣溫會開始下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4)日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請多留意。

週六(15日)降雨趨緩,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雲多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要留意的是,下週日(16日)另一道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並且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其他地方傍晚左右也會開始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