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和,國內口罩持續缺貨,以生產無染毛巾聞名的台中市洽維公司應消費者要求,設計出純棉質料的口罩套,業者今(12)日在臉書發文,詢問度非常高。

洽維公司總經理陳錦賜說,這幾天陸續有消費者到公司的沙鹿門市詢問,「有沒有賣口罩套?」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口罩嚴重缺貨,消費者認為如果有個套子把口罩套起來,雖然不能阻絕病毒,但可以讓醫療用的口罩稍稍延長使用的時間。

陳錦賜說,很多人把口罩內部放衛生紙,自己也試過,問題是很難呼吸,他採用純棉的兩層紗布以手工縫製,前兩層後兩層,把口罩套進去,純棉紗布的透氣效果很好,從設計到打樣花了3小時。他說,棉質口罩套用過清洗很方便而且快乾,因為是手工縫製,加上是額外的產線,全廠每天頂多能縫製一百多片,所以只能限量販售,每人一次限買一組(兩片)。

「無染」口罩套販售方式目前有門市自取、郵局配送、小七全家店到店及新竹貨運配送。

口罩放入純棉質料的口罩套,依舊可以透氣。   圖 : 唐復年/攝

毛巾業者應消費者要求,推出純棉質口罩套。   圖 : 洽維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