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為了解恒大股份有限公司口罩產能,與立委賴惠員立委、台南市議員沈家鳳及經發局長陳凱凌、白河區長蕭福清,今(11)日至恒大白河廠訪視,恒大董事長黃美慧陪同解說口罩生產現況,黃偉哲除感謝廠商對防疫的貢獻,也感謝慈濟功德會志工發揮大愛精神,國軍弟兄義勇相挺站上產線幫忙生產口罩。

黃偉哲表示,他代表全體市民感謝國軍弟兄、慈濟志工及廠商協助防疫工作,讓防疫口罩維持生產量能,對於口罩的生產,除了軍方或相關宗教團體支援人力以及充實機器硬體設備外,原料是否充分供應也是政府也必須注意到且須未雨綢繆的。此外,對於未來口罩提升產能所需的人力資源,一方面廠商要徵聘臨時人員,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志工來投入生產,讓原料、機器、人力皆充足,才能讓口罩的產能迅速提升。

目前全國確診案例已達18件,為了提升國家防疫所需口罩數量,政府協請口罩製造商加緊趕工。恒大經向市府反映有增加人力需求,市府立即協助廠商尋找人力資源,除了軍方於2月3日已投入30名人力外,慈濟也鼎力協助,於2月10日提供6名志工加入生產行列。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市境內口罩製造商,若生產遭遇困難時,經發局都在第一時間向中央反映並就地提供協助,提供台南原物料廠商名單、人力資源等,除了每日了解製造商情況外,也配合本府消保官調查本市口罩價格是否有異常或囤貨行為,並每日派員了解藥局口罩販賣情形,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協力合作,一起渡過此次疫情難關。

黃偉哲也再次呼籲市民,出入密閉空間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時請配戴口罩,由於目前國內並未出現「社區感染」,一般情況不需戴口罩,平時養成勤洗手習慣,就是杜絕疫情的不二法門,期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疫情,維護好自己的健康。

為了提升國家防疫所需口罩數量,政府協請口罩製造商加緊趕工,協助廠商尋找人力資源,除了軍方人力,慈濟志工也加入生產行列。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