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升溫,麗星郵輪寶瓶號上週末抵達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率領醫護人員上船替乘客檢疫,直到當晚檢疫結果出爐,確認乘客身體狀況良好,陳時中再度上船,宣布 :「大家可以回家了。」這一幕讓館長陳之漢看到後相當感動,他也忍不住讚嘆 :「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要感到非常光榮,非常充滿榮耀」,更稱 :「台灣是亞洲最強悍的民族」。

館長9日晚間以「台灣人醒了沒阿」為題開直播,透露他前晚看到陳時中與寶瓶號的新聞後內心相當感動,原本想要打一篇文章分享,但後來想一想還是在直播上用說的比較符合情況,且還拿自己揶揄道「小時候不念書,長大當館長」,怕大家曲解他的意思。

館長表示,他曾經歷過不能說台語的時期,台灣多年以來被中共打壓,但從威權時代到了現在自由的2020年了,政府做事也越來越透明化,「台灣人是值得驕傲的、是偉大的、是亞洲區最強、最強悍的民族」。

為何敢說台灣是最強悍的民族,館長指出,首先整個亞洲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敢讓中共用幾千顆飛彈對準你的領土,「我們勇不勇敢?我們屌不屌?」第二,台灣多年來在國際上被中共打壓,不管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或是貿易組織都被排除,但台灣在經濟和醫學都是亞洲第一,尤其是醫學上,他們把我們排除在世界最頂尖的團隊,台灣的健勞保制度跟醫療品質卻是世界第一,兩千三百萬的這樣一個小國家,「我們不值得驕傲嗎?」

館長緊接著嗆聲,在這樣的局勢下,儘管內部有許多的「漢奸走狗」、「賣國賊」、「舔共者」,可是台灣卻沒有改變,依然自由民主,他不禁讚揚「台灣人真的很猛!中國怎樣打壓我們、欺負我們、弄我們、搞我們,我們還是在進步,我們不畏懼兵力、國土、國力的差距,就算你國家大、錢多、人多、兄弟多、火炮多、飛彈多,我們無懼。」

最後館長坦言,這些就是他看完陳時中在寶瓶號事件發言後的感想,他覺得「自己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非常感到非常光榮,非常充滿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