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公民割草等團體所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上月29日展開二階連署,罷韓團體今天(9日)宣布截至昨晚連署份數已破20萬份。台灣基進指出,最近的罷免擺攤,常遇到民眾檢舉,但政治檢舉無法壓制高雄人意志,而「罷免人數不是我們決定,是韓國瑜與韓粉決定」。

台灣基進透露,最近的罷免擺攤,時常會遇到「民眾檢舉」,2小時的擺攤最高多達數10次檢舉,甚至出現預防性檢舉,罷免志工人都還沒到,警察已經因應檢舉到場。

台灣基進說,昨天收到一份韓粉自爆蓄意檢舉罷免攤位的Line群組截圖,驗證確實是有反對罷免者,有組織性的在進行政治檢舉。

台灣基進指出,他們打算透過不斷檢舉攤位、向罷免志工嗆聲等方式,讓3月28日前,無法達到30萬份,過不了第二階段,「但其實罷免人數並不是我們決定,而是韓國瑜與韓粉決定」。

台灣基進強調,這樣的伎倆,只是造成高雄人的不便,讓大家更有動機寫連署,更有決心罷免,「我們不會讓他們得逞,高雄人不但會成功跨過第二階段,更要2月28日達標,提前一個月完成門檻,力拼最速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