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昨天(8)確定全數旅客檢體呈現陰性,所有船客都已經離船,麗星郵輪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今天上午11時30分暫時離港,後續復航看主管機關的相關規定。指揮中心則說,已經和交通部協調,但若出境就不會同意再讓它進來。

寶瓶星號以基隆港為母港全年營運,麗星郵輪今天發佈聲明表示,寶瓶星號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助之下,完成相關檢疫作業。全船採檢送驗共128名人員全數呈陰性反應,所有台灣籍及外籍旅客皆已離船返家。對此,麗星郵輪特別感謝指揮中心以及有關部門在防疫作業上的努力。

聲明表示,在完成船上所有物資補給後,寶瓶星號於今日上午11時30分暫時離港,後續復航日期亦將配合主管機關的相關規定。至於寶瓶星號暫時安置之處,目前正與各方單位協調及溝通,希望尋求有關部門的協助,爭取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

指揮中心在下午兩點的記者會提及,寶瓶星號雖已暫時離港,已經與交通部協調未來如何安置。不過,若郵輪出境的話,就不同意再讓它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