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近日指出,東非模里西斯共和國(Republic of Mauritius)宣布禁止台灣人入境。對此,外交部聲明,已向駐南非代表處及漁業署駐外人員向模里西斯移民局查證,模國並未禁止台灣人入境,將再協助進行瞭解。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為避免疫情擴大,紛紛禁止中國人入境,部分國家也禁止台灣人入境,現在發現疑似再添一國禁止台灣人入境。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查詢系統,發現上面指出「旅客在過去14天居住在或旅至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台北、香港,或者澳門者不得進入模里西斯。」亦即持中華民國護照亦不得進入。

對此,外交部查證後指出,模國並無禁止台灣人入境,外交部已訓令駐南非代表處力促模里西斯政府盡速通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立即更正限制我國人入境的錯誤資訊,以免影響兩國旅遊及商務交流。外交部也表示,將持續接洽模國溝通說明,盡速協助解決我國人入境的問題,在此之前,提醒國人若規畫赴模國商旅,事前宜密切注意政府公告資訊,並與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