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8日)在臉書貼文哀悼過世的武漢肺炎吹哨者醫師李文亮,質疑現今的社會只允許一種聲音,更稱「李文亮之死,不知會否喚醒民進黨高層的一點良知」,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批評中國國民黨沒有資格談言論自由、武漢肺炎疫情,並反酸「817萬選票,還是無法喚起中國國民黨高層的一點良知」。

賴士葆昨天在臉書上緬懷李文亮之外,也批評民進黨過去四年執政限制言論自由,「李文亮之死,不知會否喚醒民進黨高層的一點良知,或者因為817萬選票的狂勝,讓其更肆無忌憚地壓縮言論自由」。

對此,基進黨說,從中國國民黨登陸台灣的那刻開始,箝制台灣人的行動、言論、思想自由,至今沒有承認這些錯誤,在台灣民主政治裡,國民黨就是威權餘毒,但至今仍不斷混淆是非,「還記得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揚言要禁止所有具政治性的集會遊行嗎?」國民黨至今不曾改變,817萬張選票依然無法讓國民黨醒悟。

「賴士葆拿李文亮之死來大做文章,請問賴士葆是不是忘記台灣人民對徐正文的憤怒?」基進黨批評,國民黨透過七人小組干涉包機,徐正文甚至不顧病危的白血病童,恣意安排返台名單, 試圖讓台灣陪著中國一同沉淪,要不是台灣的防疫人員提前做好準備,那麼今天的台灣會是什麼模樣?

基進黨最後抨擊,817萬張選票,代表的是我們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堅持,更是對賴士葆以及所有親中政客的厭惡,「沒有你賴士葆拿來說嘴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