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昨(8)日下午表示,面對防疫議題,國民黨可以放下朝野對立,成立黨內「抗武漢肺炎小組」,與民進黨共同合作。他也稱讚衛福部長陳時中「專業第一」,在陳的領導下,讓社會安心許多。

郝龍斌表示,每當有重大社會事件發生時,安定人心絕對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他指出,陳時中自2017年接任衛福部部長以來,「專業第一、不以政治掛帥」,獲得藍綠好評,成為衛福部成立以來任期最長的部長。這次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指揮調度得宜,每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親自到藥局測試口罩實名制成效,還到郵輪裡對民眾信心喊話。在他的帶領下,社會安心不少。

郝龍斌回憶,過去SARS爆發時,自己擔任環保署長,面對當時台北和平醫院醫療廢棄物焚化的問題,引起不少焚化廠當地居民的擔憂。為了緩解民眾疑慮,他當時親自押車,將醫療廢棄物順利進入焚化廠。

郝龍斌說,防疫期間,相關首長站在第一線,不僅呈現出政府防疫決心與魄力,更重要的是能安撫民心,帶領整個社會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他也提到,國民黨過去培養許多公衛、環保方面的專業人才,黨內可以成立一個「抗武漢肺炎小組」,由專家向執政黨提供建議;也可以透過立院黨團具體落實。

郝龍斌認為,在防疫議題上,國民黨應拋下朝野之間的「對立」,為了全民的健康與利益,藍綠兩黨可以攜手合作、共同保衛全民。他坦言,針對近日的防疫問題,看到了很多「政治口水」,對此他感到十分不以為然。

他強調,面對疫情,台灣內部一定要團結,不要有口水,尤其這段期間,大家要團結一致,把防疫及全民健康的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