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新加坡昨天(8日)新增7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累計病例達40起,根據最新即時統計,截至今晨8時為止,中國境內確診已達37234例,死亡811例,全球總計37552例確診,813例死亡。

根據外媒報導,昨天新加坡確診的7起病例中,有5起與先前確診案例有關,其他2起一人為計程車司機,一人為私家司機,感染病毒來源不明,當地衛生部呼籲可能接觸者應居家隔離,並提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

為防堵疫情擴散,新加坡政府也宣布,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並禁止任何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

至於近期爆發搶購生活用品及物資,總理李顯龍也親上火線,在臉書上傳中、英、馬來語等數個語言版本貼文,表示新加坡物資充裕,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對待,要戰勝病毒必須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只要大家團結一致,處變不驚,政府就有信心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