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充滿韌性的!3年多前好心民眾發現路邊一廢棄紙盒裡有一隻小橘貓麥克Mac’n’Cheez,將牠帶往Massapequa Vet獸醫院時員工發現牠的後腿因神經損傷而癱瘓,增加送養的困難便決定留下牠,讓牠成為「診所之貓」!

獸醫師發現麥克的後腿可能因出生時神經受到擠壓損傷,以至於無法行走(圖/FB@Mac N’ Cheez)

員工為麥克進行一連串的水療等復健,希望有助於牠的後腳恢復(圖/FB@Mac N’ Cheez)

有時還會幫牠進行雷射治療,牠總是乖乖地不亂動,而且結束後會給員工親親(圖/FB@Mac N’ Cheez)

員工們甚至為牠特製輪椅,訓練牠用正常方式行走(圖/FB@Mac N’ Cheez)

小小的麥克被帶到診所時只有幾個月大,兩隻後腳完全癱瘓因此只能拖著行走,診所員工們不想放棄,積極地為牠治療和復健。一開始為了避免麥克拖行後腳造成受傷,便利用樂高玩具為牠打造一台小輪椅,沒想到牠很快就學會如何使用,於是他們搭配水療等各種方式,慢慢訓練牠的後腿,一段時間之後牠的後腿似乎有點反應,偶爾可以站立,但由於損傷太嚴重,至今仍然無法正常行走。他們只好不斷改良輪椅輔具,並且加強訓練四隻腳的肌肉,而麥克也相當爭氣,沒有讓不良於行這件事打擊自己的信心,反而很自在地靠著強壯前腳「爬上爬下」,甚至跳上窗台看風景!

雖然牠至今仍然無法正常行走,但是卻訓練出牠強而有力的前腳,讓牠可以自己跳上窗台看窗外(圖/FB@Mac N’ Cheez)

也因此得到員工馬麻,每天陪她一起到醫院上班(圖/FB@Mac N’ Cheez)

有時候會幫忙陪伴住院的小動物(圖/FB@Mac N’ Cheez)

或是跟貓同事一起巡視醫院(圖/FB@Mac N’ Cheez)

許多粉絲會特地到診所探望牠(圖/FB@Mac N’ Cheez)

牠偶爾會把自己包起來裝小可憐,娛樂大眾(圖/FB@Mac N’ Cheez)

麥克:貓跳台什麼的一點也難不倒本喵!(圖/FB@Mac N’ Cheez)

診所內的員工都很高興能看見牠總是充滿活力地遊走任何一個角落,而牠也每天跟隨馬麻到獸醫院「上班」,有時擔任可愛的「迎賓吉祥物」,有時陪伴前來住院的毛孩客人,甚至還會跟其他「貓咪同事」一起巡視診所,被大家稱讚是院內最佳小幫手,擁有高人氣的牠還讓許多客人經常特地到診所來探望牠呢,快來一起看看牠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