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今(8)日都傳出新增確診案例。越南新增1名曾赴武漢出差的確診病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增2確診病例,全國確診數新增至7例、泰國則新增7確診患者,總確診數攀升至32例。一名60多歲的日本男子今於中國逝世,醫師無法判斷其是否感染武漢肺炎,僅寫死於「病毒性肺炎」。

越南衛生部指出,境內新增1名確診病患,確診數已增加至13例,是一名20多歲,來自越南北部永福省(Vinh Phuc)的女子。這名被確診的女子曾與多位同事赴武漢受訓,於1月返回越南,隨後被隔離觀察與採樣送檢,檢體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這次同行的員工之中,除了這起新增病例,另有5人被確診感染。

據了解,這名確診的女子並未出現發燒、咳嗽等可疑症狀,但檢驗結果仍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衛生部門今(8)日也指出,國內新增2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使得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來到7例。泰國公共衛生部則表示,國內新增7名確診病例,分別為3名泰國人和4名中國人,使泰國累積確診病例目前來到32例。

日本媒體報導,一名60多歲的日本男子日前在武漢因出現發燒症狀,而住院治療。日本政府表示,武漢的醫院認定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性」很高,但重新檢查的結果卻仍然難以判斷,這名男子今天病逝。

報導指稱,治療這名男子的武漢當地醫院,僅在相關文件中寫他的死因是「病毒性肺炎」,醫師無法判斷死因是否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到20多個國家,全球確診病例多達3萬多起,還有700多人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