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越南衛生部指出,境內新增1名確診病患,確診數已增加至13例,該病患是名20多歲,來自越南北部永福省(Vinh Phuc)的女子。針對疫情控制狀況,當地衛生機構表示,已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病毒株,將有助治療方案與疫苗研發。

據越南「快訊新聞」報導指出,上述被確診的女子與多位同事日前被公司派往武漢受訓,於上月17日返回越南,隨後被隔離觀察與採樣送檢,檢體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在該公司於這次同行的員工之中,除了這起新增病例,另有5人被確診感染。

據了解,這名確診的女子並未出現發燒、咳嗽等可疑症狀,但檢驗結果仍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提及疫情控制情形,越南中央衛生與流行病研發院昨日宣布,已成功培養製成新型冠狀病毒,和分離出來病毒的病毒株,將有助於未來的病毒快速檢測、病患治療方案與疫苗研發。

越南政府近日持續採取積極防疫措施,包括入境管制、從中國撤回大批僑民與隔離、允許全國各校園停課、限制舉行聚集活動、嚴加查核並制止疫情假訊息製造和傳播等。自1月下旬發現感染首例至今,越南已累計確診數13例,先後在胡志明市、中部青化省(Thanh Hoa)、河內市與永福省發現與隔離治療,其中3人已治癒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