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今(7)天凌晨病逝,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個人推特發文稱「很感激他跟我們一起努力對抗武漢肺炎」,讓台灣前外交官護劉仕傑感到憤怒,可憐的中國人民被逼死了還要再被消費一次,「大使先生,你應該要對你偉大的國家對他所做的事感到羞恥。」

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爆發前,李文亮去年12月首先在社群媒體微信群組發文提醒,卻遭警方叫去訓誡,包括他在內的8名疫情揭露者被冠上「散播謠言者」。李文亮病逝消息傳出後在中國引爆眾怒。

劉仕傑今天在臉書「護台胖犬 劉仕傑」貼文,直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發了一則天理不容的推特:「我對於李文亮醫生的過世感到難過。李醫生很投入他的工作。我們很感激他跟我們一起努力對抗武漢肺炎。」

他說,更噁心的是崔天凱自己在貼文下的留言:「也許一開始時,像這樣的人沒有得到了解跟感激。這樣的情況在任何國家都會發生。武漢肺炎是一個新的病毒,在這之前沒人知道它。但我們鼓勵人民說實話及接受挑戰。如果不這樣做,人民將被懲罰。」

劉仕傑氣到也去留言:「大使先生,你應該要對你偉大的國家對他所做的事感到羞恥。」(You should feel ashamed of what your GREAT country has done to him, Mr. Ambassador.)

劉仕傑感嘆,「可憐哪,中國人民,被逼死了還要再被消費一次。崔天凱發這則推特時,內心沒有一絲羞赧嗎?外交俗諺『外交官是為國家利益說謊的人』,但崔大使,這不代表你可以沒有良心啊!」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推文:「我對於李文亮醫生的過世感到難過。李醫生很投入他的工作。我們很感激他跟我們一起努力對抗武漢肺炎。」   圖:翻攝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