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6)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5次應變會議」時提到,部分新住民朋友反映無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一事,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天在黨團記者會指出,前晚中央已明確規定新住民、外籍移工可用居留證比照健保卡來購買口罩,根本就沒有「沒有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的問題,韓市長和市府各業務首長都處在各自的平行宇宙,這樣的防疫,不禁讓人捏把冷汗,「天佑高雄,別讓韓國瑜變成高雄防疫的最大漏洞!!」。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防疫指揮官所作所為、所作政策都攸關高雄市民的健康,我們擔憂的是在昨天韓國瑜召開的防疫會議上,竟然還在討論中央已經決策有關新住民口罩的購買問題,新住民已經可以用居留證來登記購買口罩,而韓國瑜市府團隊竟然因為資訊的落差,還浪費時間在討論這個議題。

邱俊憲昨晚就在臉書附上「衛福部2/5網站新聞資料」口罩實名制2/6上路國人及外籍人士購買相關規定,並貼文指出,別讓韓團隊的平行宇宙造成高雄防疫上的虛功與漏洞!!韓國瑜昨天召開高雄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第5次應變會議,會中重要決議之一是「協助新住民朋友無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一事」!?但事實上,中央防疫會議早在前天就已決議,無健保卡的人士可持居留證等證件比照健保卡分類與購買方式,所以根本就沒有「沒有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的問題!!

他說,事實上,在中央宣布要以健保卡購買口罩一事,早已有多人反映無健保卡者如何購買的問題,在2/4他也詢問在中央部會服務的同仁,就已經有很明確「以居留證來購買即可」的說明。結果昨天韓國瑜召開的防疫會議,居然還在討論一個已經被設想、已經被處置、根本不存在的問題。看來不只是韓市長處在一個平行宇宙,連韓市府的各業務首長們,也都在另一個平行宇宙,這樣的防疫,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邱俊憲最後說,韓國瑜先說口罩要送出去後說高雄口罩不夠用;再說要蓋集中收容醫院後說只是運用現有閒置營舍;再有誤用金目鱸的價格大幅貶低實際上石斑魚的價格道歉時說價格平穩,同一天卻又說受疫情很大影響中央要幫忙;昨天又討論中央早已討論也公告如何處置的購買口罩問題,「天佑高雄,別讓韓國瑜變成高雄防疫的最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