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受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一整天均為濕冷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8)天在冷氣團的影響下,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至14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苗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凌晨開始轉為有局部短暫雨,而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至於花東一帶,下半天降雨機率也會增加,只有南部平地可維持多雲到晴。

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臺灣一整天均為濕冷的天氣,白天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僅僅只有17、18度,中部及東部高溫約23度,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9度,各地都是愈晚愈冷,應多留意氣溫的變化,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至下週一(8日至10日)清晨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至13度,其他地方則在15、16度,尤其下週日及下週一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平地會更低,而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冷,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週日(9日)水氣減少,雨區逐漸縮小至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