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市燈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捷運三重站1A出口)舉行,配合新北市2020年燈會,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小火車也將以「動態行駛」形式加入燈會展示的行列,搭上配有燈飾的小火車遊園賞燈會!這也將是全台首創第一個於燈會展示園區內可賞遊花燈的小火車。

於假日營運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小火車,配合燈會氣氛將再增加相關燈飾,於燈會期間(2月7日至3月1日)亦不會缺席,仍將固定於每周假日期間持續營運,行駛班次除原本10班外,將於夜間增開3班次,分別為19:00、19:30及20:00。

另因應燈會期間相關展區規劃,小火車行駛路線將配合做調整,由幸福站發車後,將沿著中央走道行駛至辰光橋下繞一圈再沿原線折返,車行時間約10~15分鐘,讓民眾可坐車一次賞遊2側的花燈景緻,並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各家工藝之美。

燈會期間搭乘票價每位將僅收取20元 ,不分大人小孩,身高未達100公分之小朋友則不收費(亦不能佔位),於小火車在等候出班空檔還可供民眾拍網美照留念。

新北燈會已邁入第三屆,連兩年累積吸引300萬人次入園參觀,廣受各界好評和支持。今年新北燈會為期24天,有國寶級燈師林健兒老師親手打造的大型傳統節慶花燈,更加入濃濃東洋風的日本青森睡魔與大仙市紙風船,以及2020顆新北學子與市民精心手繪的彩繪燈籠,讓新北二月夜空更添璀璨。

今年燈會除將延續傳統元宵花燈,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享譽國際的「青森睡魔祭」及日本秋田縣「大仙市紙風船」來台共襄盛舉,今年更突破以往傳統節慶框架,規劃賞花燈喝咖啡,打造一個闔家歡樂好去趣為主題的展區,特別規劃「咖啡賞燈區」、「互動燈區」、「文創手作體驗」、「手繪燈籠區」等等,總活動面積約5公頃。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燈會期間小火車行駛路線。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