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購買口罩新政策今 (6) 日上路第一天,預定上午9時開賣,各地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見長長人龍排隊等著買口罩,不過有些藥局因為貨運配送問題,要到晚上才拿得到貨,讓門口排隊民眾氣得跳腳。 

桃園區中山路上的健保特約藥局,早上6時半就有民眾來排隊,等著藥局開門搶頭香,但是一直到十點鐘,排了近30公尺的人龍完全沒動靜,沒有人買到口罩,藥局門口貼著「防疫口罩尚未到貨」。排第一位的楊女士氣憤表示,她昨天晚上就先打電話到藥局詢問,得到的答覆是「7時半就會開賣了」,還提醒她要早點來排隊,結果今早6時半她準時到藥局門口排隊,藥局人員卻跟她說「是晚上才會到貨」,讓她氣得說「我不甘願走,一定要等下去,一定要買到口罩。」 

楊女士表示,之前透過超商系統販售時,她曾跑了8家超商只買到3個口罩,今天是要幫在台北唸書即將開學的孫子買口罩,她擔憂武漢肺炎疫情短時間內仍有大風險,現在政府規定7天才能買2個口罩,「這樣怎麼夠用?」 

另外一家位在龍安街上的「全球藥局」同樣也是上午7點20分就有民眾來排隊,這位號稱是「全球」第一位買到口罩的何先生說,政府雖然說現在沒有群聚社群感染,不需要搶買口罩,「但是對我來講,我沒有信心,我認為有一天這個防疫線會垮掉。」,所以來買口罩,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跟家人。 

另一位陳先生則說,之前跑了30多家超商「完全都買不到口罩」,今天是第一次能夠買到,雖然只有兩片絕對不夠,「但有總比沒有好。」

口罩實名制上午9時開賣,但部份藥局門口貼著「防疫口罩尚未到貨」,引爆排隊民眾不滿。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