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今(6日)上路,桃園市鄭文燦一早就前往桃園健保特約藥局,實測購買口罩系統,他在臉書表示,整個過程大約1分鐘就可完成,民眾不須等候太久!

鄭文燦不但在旁觀看藥師操作,也自己下場,同時在臉書提供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的QRcode,提供民眾查詢。

他在臉書表示,桃園市政府會持續關注口罩供應情況及防疫宣導,配合中央政策,讓防疫滴水不漏;也提醒需要口罩的市民,遵守新制,憑健保卡向健保特約藥局購買,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0、2、4、6、8)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1、3、5、7、9)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關於購買口罩相關訊息,民眾也可以上健保署「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1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在藥局實際操作。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分享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QRcode,歡迎民眾掃瞄查詢。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