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春節「靠北車站迎財氣」活動,淡海輕軌元宵節依舊熱鬧!民眾即日起至元宵節前搭乘淡海輕軌就可索取限量錢母,還有應景的新北五鼠提燈,替新的一年注入滿滿財運。另外,滬尾櫻花稼期健走活動也將於8日登場,邊賞花、健走,還能闖關拿好禮!

新北捷運公司在春節期間,結合全台鐵道系統最北端車站淡海輕軌崁頂站,推出「靠北車站迎財氣」活動,現場發放金山財神廟過爐加持的錢母,廣受好評。為了抓住農曆春節的尾聲,即日起至2月8日元宵節當天,只要民眾搭乘淡海輕軌至V01輕軌紅樹林站即可索取限量五千份的錢母。

本週六的元宵節即將到來,淡海輕軌也將從2月6日起,在V01輕軌紅樹林站,提供限量一千份的「2020新北鼠年小提燈」。這次提燈是新北市政府以古典名著七俠五義以及鼠年為主題發想,並結合市府相關政策,一共推出鑽天鼠、撤地鼠、翻江鼠、錦毛鼠及穿山鼠等5款提燈;為響應環保,此次提燈採用無光源設計,讓民眾可以在提燈內放入適當大小的手電筒、手機或是其它具有照明功能的設備,至於不便到現場領取的民眾,也可以至新北市民政局網站下載列印剪裁,自製提燈。

此外,淡水櫻花季已經開跑,本週六即將登場的滬尾櫻花稼期健走活動,總長約3公里,民眾於2月8日上午8點開始,可在起點普學禪寺或搭乘淡海輕軌至V03淡金鄧公站於滬尾櫻花大道的出入口,索取限量3千份的闖關券後,在四個活動站點,闖關小遊戲成功獲得戳章,再至終點三空泉休閒農場附近,兌換限量的櫻桃花手繪碗組。而活動當天淡海輕軌也會一併在V03淡金鄧公站,提供發財錢母以及2020新北鼠年小提燈讓民眾索取。

金山財神廟過爐加持錢母及2020新北鼠年小提燈索取資訊:

2/ 6-2/8可於淡海輕軌V01紅樹林站服務台索取,每人限領一份;2/8滬尾櫻花稼期健走活動當天,於淡海輕軌V03淡金鄧公站限量發放。錢母共計五千份、提燈一千份,發完為止。

滬尾櫻花稼期健走闖關券索取辦法:

2/8日上午8時,搭乘淡海輕軌至淡金鄧公站出站領取(限量四百份),或於普學禪寺領取(限量兩千六百份)。

2/6起在V01輕軌紅樹林站提供限量一千份的「2020新北鼠年小提燈」。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