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今(3)日在板橋高中配合教育部配送備用兒童口罩,第一階段發放已開學的新北市私立幼兒園(含非營利幼兒園)兒童口罩。教育局表示,這次中央配發新北市共1566盒(7.83萬片)給新北私立幼兒園804 園及22間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局也表示,依據教育部規定,中央配送的兒童口罩是提供幼兒園因應緊急調度所需,僅提供臨時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症狀的幼兒配戴,並依各園實際招收人數,每50至60人配送1盒為原則,配送口罩為緊急支援用。

教育局排定今早10時開始在板橋高中發放,但不少幼兒園提早派人到場領取,工作人員也配合提前發放。

中和區某幼兒園俞園長說,雖然園裡有備用口罩,為避免不夠用,教育部通知今天發放第一波,每個園所50至60人發1盒,如此照護幼兒安全是很好的德政。其實家長們對腸病毒或這次疫情都有所準備,每天都讓孩子戴口罩,沒有家長不配合這項措施;上週開學,就有家長陸續反映有兒童口罩需求,園裡有180名幼生,依規定每50至60名幼生1盒,她領4盒共200片,畢竟是有發燒等症狀的幼生才須配戴,配發數量算充足。

對於私立幼兒園是否需要停課?俞園長表示,大年初六已正式上課,因不少家長是雙薪家庭,園所若做好完整防疫措施,家長也相對配合,不停課能減少孩子沒人照顧;若讓孩子待在其他空間小或密閉的地方,反倒不見得好,她認為有必要加強防疫,但目前不需要停課。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這次配送備用兒童口罩分2階段,第一階段為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含非營利幼兒園),第二階段為公立幼兒園。配送數量是依據各園實際招收人數,以每50至60人配送一盒備用兒童口罩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