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國口罩大缺貨,傳出有民眾因為買不到口罩,深夜追著超商物流車跑,發現有部分超商疑似自行囤貨.....對此,有臉書粉專呼籲民眾,不要再對7-11店員恐慌症發作了,「你會好好的活著,因為這裡是台灣,有一群人年假至今日日夜夜比你還緊張的在做防疫工作,所以你不會因為買不到口罩就死掉啦!」

臉書粉專「我用胸部思考」說,全台灣陷入瘋狂追殺7-11店員的狀態真的太不正常了。甚至還有人追著物流車跑,好像沒戴到口罩會馬上死掉一樣。

粉專說,這股恐慌來的莫名其妙,你在台灣不是在武漢,目前十例確診都控制在隔離的醫院病房。當年SARS疫情這麼嚴重並不是因為口罩不夠用。

粉專指出,17年前的SARS,和平醫院最早的病人是一個曹姓的洗衣工人,雖然被檢驗出有SARS病毒,但當時的WHO說,反正他又沒在14天內到過中國或廣東,可以排除啦,就放他走沒有隔離。結果兩天後洗衣工人就病發,然後有個北七就說要把和平醫院封院,最後讓整個和平醫院的人都關在裡面直到一個傳一個全部病死。SARS的悲劇,就是這種封城式的土砲防疫觀念,所造成的人為悲劇。

正確的作法,是發現一個案例的時候,就把病人移到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其他人撤出醫院回家自主隔離觀察就可以了,這樣就算他發病死掉,也不是讓整個和平醫院的人掛掉,死亡人數會控制在個位數。

粉專認為,這次面對武漢肺炎,台灣的作法絕對比17年前進步超多,因為SARS給我們的教訓真的太慘痛了!

所以「買不到口罩會死掉嗎?」粉專認為,目前,不會! 又不是在武漢,在武漢戴了口罩也是照樣死掉,因為防疫體系根本不能比。

粉專說,在擁擠的車廂大家口水飛來飛去還是很不衛生,為了健康在人多之處還是要戴一下,因為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台灣有9萬人中了流感,但是只有10個人確診武漢肺炎,得流感的機率還比較高耶!

粉專強調,不要再對7-11店員恐慌症發作了,「你會好好的活著,因為這裡是台灣,有一群人年假至今日日夜夜比你還緊張的在做防疫工作,所以你不會因為買不到口罩就死掉啦!」

網友紛紛留言表認同,「死因是買不到口罩的恐懼殺死自己」、「認真覺得便利商店店員真的很辛苦,平常要做的事情已經很多了,現在還要應付一些不理性的人.....」,超商店員也留言「身為711員工真的覺得心累,工作本身很多現在加上口罩真的是忙上加忙,有口罩給客人我們很開心,沒口罩賣給客人我們也很無奈,非常時期大家很難受真的不要在追殺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