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3日上午舉行黨團成立後第一場記者會。具有護理師資格、在台大醫院重症部工作多年的立委蔡壁如也當場示範洗手與戴口罩方式。對於洗手方式,蔡壁如提醒最好把指甲給剪短。

就洗手方式,蔡壁如說,要勤洗手,手指頭本來就會有一些正常的菌數,如果又清水洗,是會洗掉一些正常的菌。她建議最好得方式是把你的指甲剪短一點。因為,指縫是最容易藏汙納垢。

蔡壁如說,最好用肥皂,搓出泡泡,指間要去搓揉,醫院裡都希望他們能夠搓30秒以上。指尖也希望能夠搓揉乾淨。之後,要用流動的水清洗。家裡每天最好有一條乾淨的毛巾擦乾。外面的公共場所,最好也要有拭手紙擦乾淨。

至於戴口罩方式,蔡壁如說,建議戴外科口罩。顏色深的在外面、顏色淡的在裡面。口罩上鐵條是在上方。正確戴法是把束帶拉起,鼻子、嘴巴要摀起來。要蓋住下巴。鼻樑中間的鐵條要壓一下,與臉部密合。

至於脫口罩方式,蔡壁如說,把兩邊束帶拉起來。戴了一段時間,口罩內部會有很多分泌物與口水,所以,要把兩邊包起來,丟到有蓋的垃圾桶。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