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季前宣布將在2020賽季嘗試城市間主客場賽制的《決勝時刻CDL及《鬥陣特攻OWL,主客場的現場票卷銷售狀況也成為令人關注的重點。根據外媒記者昨(1)日發布的訊息,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各地銷售狀況「相當不錯(Largely positive)」,不過也表示各隊在行銷經驗上的差距讓各隊的銷售成績有所差異。

全球電競發展至今,比賽形式上仍以突發性的點狀賽制、或是集中在一地的帶狀賽制為主,直到近年才陸續有些項目嘗試城市間的主客場賽制,例如《英雄聯盟》LPL職業聯賽、或是動視暴雪旗下的《決勝時刻》CDL與《鬥陣特攻》OWL等賽事。昨日外媒記者Adam Stern表示,消息人士向他表示CDL與OWL目前的現場票券銷售成績「相當不錯」。消息人士表示,雖然在個別銷售成績上,較早投入電競行業的隊伍比最近才買下隊伍的傳統運動業者好,不過他們還是對整體聯賽的銷售成績相當滿意。

另一方面,由於一月時Youtube向動視暴雪買下了《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鬥陣特攻》OWL、《決勝時刻》CDL的獨家賽事轉播權,對動視暴雪來說,2020賽季的電競在商業上已經有所斬獲,接下來就是把這股好勢頭繼續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