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撤僑專機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1時30分抵達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因為這些人從最先爆出武漢肺炎的武漢返回,造成當地居民恐慌,英國也上演「口罩之亂」。

英國目前已有2確診病例,為了自保,英國人欲購買口罩。微信公眾號「英國那些事兒」指出,各藥局都貼上「口罩賣完」的通知,連網路商店的口罩也買不到,英國當地的藥劑師表示,「所有口罩都賣完了,現在倫敦沒口罩。」

網路商店的口罩也買不到。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英國那些事兒」

倫敦唐人街當地商家說,在過去兩周內,營業額減少了一半,微信公眾號「英國那些事兒」表示,本來只是有點擔憂,但現在是真的恐慌了,加上英國撤僑專機也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1時30分抵達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

微信公眾號「英國那些事兒」說,每個從專機走出的英國人都戴著口罩,撤僑專機上有軍醫和皇家空軍人員,且為了避免潛在的交叉感染,專機上的座位上都加大間隔。

自撤僑專機抵達基地後,當地的所有路都暫時封鎖,這些英國人從飛機上下來後,坐進配有一名醫護人員的7輛巴士中,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15分,抵達威勒爾的Arrowe Park醫院。

 

這些英國人會在這家醫院附近的職員宿舍隔離14天,由專業的醫療團隊密切檢查這批英國人的身體狀況。若有任何可疑症狀,就會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治療。

當地居民得知從武漢撤僑的英國人要來到該地,每個人都相當擔心,「武漢幫來了!最好把窗戶密封好,把小孩關家裡!」被設為隔離點的醫院員工也不滿,「一旦病毒爆發,我們醫院是無法應對的,我們現在就已經非常脆弱了。」

從武漢返回的英國人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下飛機,當地的洗手液就要被買完了。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英國那些事兒」

除了台灣口罩買不到,英國也上演「口罩之亂」。   圖:葉宜哲/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