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下週二(4日)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且水氣略增,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到了下週四、週五(6、7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轉為多雲到晴,不過下週六(8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是個變化頻繁的一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因水氣較少,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不過要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1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3)天寒流減弱,清晨夜裡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3度,其他地區約25、26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二至下週三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白天高溫稍降,低溫變化不大,但水氣略增,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

到了下週四、下週五(6日、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而下週六(8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