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共同社等媒體報導,日本內閣官房一名負責公民從武漢撤離回國等相事務的男性職員,今天(1日)在埼玉縣跳樓自殺身亡,是否是因壓力過大導致,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該名男官員主要負責從中國武漢撤僑的相關業務,但在1日上午10時15分許墜樓身亡,被一名路過民眾發現,才讓案情曝光。日本埼玉縣警方1日透露,這名37歲男性官房職員今天在埼玉縣和光市一處設施,跳樓自殺身亡,事發地點是武漢市撤離回日本公民入住的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現場並未發現遺書,目前案情未明,尚無法確認是否與其承辨業務有關,警方正在調查原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26日已表示以包機等方式,讓希望撤離武漢的日本人悉數回國。截至昨天(1/31 )日本第3架前往中國武漢機場接回日本人的政府包機,已返抵東京羽田機場。據《NHK》報導,日方正在與中方研擬,下周會派遣第4架包機繼續撤僑。

日本從29日開始從武漢撤橋連續3天至31日為止,共撤回565位日本公民,但29日、30日卻接連出現4名沒有症狀的感染者。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乘坐日本政府包機歸國的日本國民中,又有3人確定感染武漢肺炎,使日本的確診病例總數達到20起,其中8人是由中國武漢撤回的日本人。如今其中負責撤僑業務的37歲內閣官房職員31日驚傳跳樓輕生,是否跟其負責的業務壓力有關,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