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行政院日前開始統一徵收口罩,禁止零售後,將統一調度、統一價格,引來不少民眾批評。不料有一名化名「宋中積」的網友竟在臉書造謠,指政府藉疫情嚴峻大發「口罩財」,警察找到這名徐姓男子後,他還反問警方「有那麼嚴重嗎?」有眼尖網友也發現,徐男還在臉書表示「解放軍何時才能來解救中華民國同胞?」。

媒體報導,該名徐姓男子是電梯維修工人,他曾頻繁在臉書發文,親中言論的數量令人訝異。上月27日,他稱呼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是「偉大的席主席(習主席)」,還稱習近平將動員解放軍攻打台灣,「留島不留人 ,精準點穴斬首戰,已經緒勢待發了(應為蓄勢待發)」。

警方昨晚約談他,在警方登門之前,他還在臉書表示「一幫執政費處(應為廢畜),利用恐嚇百姓謀求利益,實際上是越嚴重越好,九分仇中,一分防疫,綠共復辟,解放軍何時才能來解救中華民國同胞?」意指民進黨政府利用武漢肺炎恐嚇百姓,牟取自己利益,不但沒有防疫,反而希望疫情愈嚴重愈好。

警方指出,徐男坦承,他是看到到批評綠營的文章時非常認同,才會開臉書分身分享到「員林人大小事」、「123打貪腐」及苗栗等縣市在地社團。徐男也說,訊息是是別人轉發給他的,但他已經忘記是誰傳的,自己確實沒有查證就轉發到其他的臉書社團。

徐男因在多個臉書社團PO出這則不實訊息,構成散布不實訊息罪,警方訊後依刑法妨害名譽罪移請管轄地方檢察署偵辦,同時,將繼續追查其他散布者真實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