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武漢當地醫院湧進許多人潮,醫護人員忙得焦頭爛額,有一名女醫師表示,她曾經在一個晚上看診超過200名病患,看到最後連自己都疑似被病人傳染了,但至今尚未確診。且醫院內的醫護除了負責自身的業務外,還需要幫忙收屍,許多同事心理防線都處於「瀕臨崩潰」的狀態。

根據外媒報導,武漢某醫院女醫師向他們透露,自己在22日當天被院方指定專門為發燒患者看診,她當晚就接診了200多名病患,但身上的僅穿著普通的白袍,戴上外科口罩及帽子,而隔天自己也出現了發燒症狀、肺部感染,符合疑似病例,在家自主隔離至今。

該名醫師指出,目前醫院內最嚴重的是處理遺體的問題,以往醫護人員只要把儀器從死者身上撤下,接下來交由殯儀館處理即可,但現在殯儀館竟要求醫院要自主處理過後才肯來收,由於處理遺體要在大體上噴灑消毒液,並將死者的嘴巴、肛門等處用酒精棉球和紗布塞好再裹上兩層裹屍布,並放進兩層密封的屍袋,這種工作「連死者家屬都不敢幫忙」,有些醫護已經處理到「心理防線都崩潰了」。

此外,醫師還坦言,殯儀館近來因人手不足等原因,現在都會固定集中在某一個時間點才來運走,導致有些遺體會滯留在醫院長達10幾、20個小時。

因武漢肺炎的關係,當地醫護人員忙到焦頭爛額。   圖:翻攝自推特

武漢肺炎不斷擴散,成為國際間重要的消息。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